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

我動漫業 杭州展實力

公告類型: 產業資訊
點閱次數: 1951
我動漫業 杭州展實力

【經濟日報特派記者吳父鄉/杭州二十六日電】
礙於大陸對出版品的管制,台灣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本次攜帶
200本台灣當紅漫畫赴杭州參加中國國際動漫節,希望尋求當地代理商;然而,業者還是期待台灣官方能進一步向大陸爭取,讓台灣原創漫畫直接在大陸出版。

由尖端、東立、青文等9家台灣動漫出版社,本次共同出資新台幣300萬元,在杭州動漫展成立「台灣動漫館」獨立展區,爭取大陸出版業者代理。

台灣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,去年,台灣各動漫出版業者共帶了100多本台灣漫畫赴杭州動漫節參展,最終約有10本獲得當地業者代理。今年,參展漫畫倍增到200本,希望也能獲得不錯的成績。

儘管如此,這樣的代理商機只是九牛一毛,面對大陸龐大的漫畫市場,不禁令人惋惜台灣業者是「看得到、吃不到。」

高世椿呼籲,台灣有關當局能與大陸展開對話,替動漫業者爭取「書號」,讓台灣原創動漫作品,真正在大陸落地出版。

曾任台灣文化部主辦「金漫獎」評審團主席、台灣動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治華信心十足的說,台灣漫畫家的作品,不論是動漫原型,還是故事題材,絕對有國際級的水準。

包括全球前三大漫畫展之一的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,今年還特別替台灣漫畫作品設立專場主題館。

但面對台灣有限的市場,台灣漫畫家仍處在單打獨鬥,很難像日本專業動漫從業人員一般,形成上下游完整的產業鏈。陳治華說,解決之道便是積極「走出去」。

資料來源:
2013/04/27 經濟日報】
發布日期: 2013/05/21
發布人員: 曾麗芳
最新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