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

臺南創意中心媒合起飛

公告類型: 產業資訊
點閱次數: 1703

臺南創意中心媒合起飛
記者莊漢昌/台南報導

為打造文創資訊交流空間,形塑臺南特有文創產業調性,臺南市政府文化局「文創PLUS—臺南創意中心」提供多項文創諮詢媒合的實體與虛擬服務,歡迎創意設計者及市民朋友多加利用此一平臺,共同健全臺南文創產業發展環境,提升臺南文化軟實力。

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,文化局去年已將愛國婦人館設立為「文創PLUS—臺南創意中心」,作為本市創意與設計媒合、文化資源整合、文創交流空間、藝文展覽以及諮詢顧問窗口的全方位平台,且已舉辦多場文創展覽、工作坊及文創講座活動。

葉局長說,今年文化局以「文創1+1計畫」向文化部申請「補助直轄市及縣(市)政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」項目補助,爭取到350萬最高額度的經費。所謂的「1+1」包括「健全環境整備」與「促進產業發展」兩大面向,其中如何健全推展「文創PLUS-臺南創意中心」平臺功能是非常核心的重點工作。文創平臺今年除接續執行包括文創講座、國際文創交流、主題文創展覽、業界交流分享及結盟媒合以及DIY體驗活動等各項文創推廣活動外,並舉辦「文創PLUS種籽營」活動,訓練志工進行文化專題紀實及學習展場設計、現場維護、展覽介紹等,讓第一線志工以自身深刻的體驗去親近展覽,從而在導覽工作中扮演更重要中介角色。今年創意中心更有了專業團隊進駐,在輔導、交流的區塊也著力更深,讓文創平臺的功能更加健全拓展。

文化局指出,目前「文創PLUS-臺南創意中心」辦公室除了隨時整合現有文化創意產業相關政策、法令及獎補助資料,進駐人員也提供現場諮詢及產業媒合的服務。目前「文創PLUS-輔導智庫計畫」,智庫名單橫跨法律、財務、經營管理、行銷、創新研發等文創相關專業領域,針對文創業者各種經營疑難雜症,提供一對一顧問諮詢或團體諮商交流服務;必要時亦能提供顧問到訪診斷,業者並可透過電話或中心網頁尋求諮詢。

資料來源
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
更新日期 : 2013/6/10 19:42

發布日期: 2013/06/20
發布人員: 曾麗芳
最新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