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

皮克斯動畫+交響樂 9月台北登場

公告類型: 活動訊息
點閱次數: 2171

皮克斯動畫+交響樂 9月台北登場

作者: 邱祖胤台北報導 | 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381 上午5:30

中國時報【邱祖胤╱台北報導】

由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一手創辦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,18年來推出《玩具總動員》、《怪獸電力公司》等13部動畫,在全球掀起一陣3D旋風。

結合皮克斯動畫影像與現場樂團演出的「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」,9月下旬將由澳籍指揮家尼可拉斯.伯克(Nicholas Buc)帶領長榮交響樂團,首度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。

去年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特別從13部動畫中剪輯精華片段,以一部動畫搭配一首專屬樂曲的方式,由莎拉.希克斯(Sarah Hicks)指揮舊金山交響樂團首演,在全美各地造成轟動。亞洲區首演今年4月在台南藝術節舉行,吸引7千多位民眾觀賞,9月則是台北第一次演出。

主辦單位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表示,過去結合動畫影像及現場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會,以迪士尼「幻想曲音樂會」最為經典,但《幻想曲》是以迪士尼動畫搭配古典音樂,走的是親子路線;皮克斯則從電影配樂中擷取、重編,風格涵蓋爵士、搖滾、古典及流行,讓觀眾透過13部影片感受聲光效果,啟發無限想像,可說老少咸宜。

環球音樂西洋部總監楊慧芳表示,皮克斯動畫電影的音樂,全部都由好萊塢一線配樂大師操刀,赫赫有名的藍迪.紐曼(Randy Newman)就包辦了13部影片當中的7部,其中包括了獲得奧斯卡最佳主題曲的《怪獸電力公司》、《玩具總動員Ⅲ》。藍迪.紐曼大量運用澎湃的交響樂,烘托電影中的溫情氣氛及壯闊場景,時而搭配熱情洋溢的搖擺旋律,為充滿譏諷及嬉鬧情節畫龍點睛。

為《海底總動員》、《瓦力》等片配樂的湯瑪斯.紐曼(Thomas Newman),則擅長以大量的音階及琶音表現情感變化,成功以聲音描寫水中世界的波光瀲豔,以及外太空的深邃景致,帶領觀眾進入神奇旅程。

此外,從電玩及電視影集配樂起家的麥可.吉亞奇諾(Michael Giacchino),融合變化多端的電子音樂及管弦樂團的色彩,《超人特攻隊》大玩60年代懷舊電影及流行歌曲大會串;《料理鼠王》則讓搖滾、法國香頌及拉丁音樂相互對話;《天外奇蹟》則以爵士和華爾滋襯出溫馨動人的氣氛。

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,92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。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發布日期: 2013/08/01
發布人員: 曾麗芳
最新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