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產業資訊

你可以有不同以往的漫畫新星生涯

公告類型: 產業資訊
點閱次數: 1479
台灣動漫人才濟濟,因缺乏支持及輔導機構,無法長期給予資源及創作方向的協助,創作者往往各自毛遂自薦 個人創作作品,以下報導為30年前台灣漫畫新星的故事,30年前沒有這些資源的投入,而30年後的現在,有「臺灣動漫遊戲原創產業聯盟」的成立及相對資源的投入,你可以有不同的未來,以下是自由時報的報導:

付不起37元油錢 30年前是漫畫界新星

自由時報自由時報 – 2013514 上午6:20

網路搜不到 被吐槽騙人

〔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/新北報導〕45歲漫畫家黃瀧玄,日前在加油站加37元汽油,付不出油錢被依詐欺罪送辦,網友sally懷疑他的身分,沒想到追查發現,黃男真的是漫畫家,舊名「黃家奇」,還搜出他71年在「漫畫筆雜誌」上的作品,sally說:「原來是真的!可惜生不逢時啊!」

網友sally是在看到黃男被送辦新聞,在家中找出71年出版的「漫畫筆雜誌」,書上漫書家黃家奇繪製一部名叫「幻影飛雪」的故事,根據作者介紹及作者師承等線索,研判這部就是黃瀧玄口中「很溫馨的小孩騎馬故事」,因此將漫畫內頁翻攝到網路上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有網友驚訝:「原來自稱漫畫家不是騙人的啊」,有人說:「如果是本人的話真讓人不勝唏噓看那圖他畫工真的很強」、「應該說當過漫畫家是他最自豪的事吧!」但也有網友說:「30年前的工作別拿來說啊」。

幻影飛雪 曾登上雜誌

警方看過網路圖像後感嘆:「那張作者黃家奇的大頭照就是他,原來真的是漫畫家啊!」但形容黃男被捕時,身上臭味難耐,疑似好多天沒洗澡,甚至自白曾向3家加油站加霸王油,對黃男如今的境遇不勝唏噓。

警方調查,黃男11日在新北市八里區一處加油站,要求加37元的汽油後付不出油錢,他向加油站員工稱,要用全身東西、家裡的兩箱書抵押,但店員報案,黃男因此被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 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發布日期: 2013/05/14
發布人員: 曾麗芳
最新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