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產業資訊

Rovio憤怒鳥 飛上小螢幕

公告類型: 產業資訊
點閱次數: 1769

Rovio憤怒鳥 飛上小螢幕

  • 2013-03-13 01:24
  • 工商時報
  • 【記者陳怡均/綜合外電報導】

     打造知名遊戲「憤怒鳥」(Angry Birds)的開發商Rovio要藉由此一大受歡迎的遊戲,進軍娛樂事業。該公司將於本周六推出首部憤怒鳥卡通影集,會透過手機、電視頻道、連網電視和串流媒體機上盒播放。

     Rovio已和Comcast簽訂合約,將在美國Comcast的隨選頻道Xfinity、網站和電視行動播放應用程式(app)上放映其最新卡通影集「Angry Birds Toons」。

     自本周六開始,Rovio每周將在電視頻道上播出1集憤怒鳥影集,隔天在行動和隨選頻道上播出。

     推出憤怒鳥卡通影集是Rovio大膽進軍影片娛樂市場的第一步。隨著憤怒鳥遊戲大受歡迎,Rovio已成功創造出龐大且持續成長的商品事業。2011年Rovio表示營收達1.06億美元,其中30%來自授權協議和憤怒鳥商品銷售。但免費手機遊戲興起,削弱憤怒鳥創造營收的功力,Rovio亟思擴大憤怒鳥的印鈔效益。

     不過,Rovio搶進電視和電影領域,意味著將面臨規模更龐大且經驗豐富的競爭對手。Rovio策略夥伴執行副總裁斯塔爾伯(Andrew Stalbow)表示,Rovio正積極投入影片事業,該公司「非常有自信這是有利可圖的事業」。

     Rovio並與三星電子簽約,推出應用於三星智慧電視的app,並且同意與串流媒體供應商Roku合作打造頻道。Rovio同時亦更新遊戲app,以便玩家收看憤怒鳥卡通。玩家若下載最新版的憤怒鳥遊戲,周日其主頁面將會出現新頻道按鈕,玩家可藉此觀看憤怒鳥卡通。

     Rovio並宣布2016年夏天將推出電影。過去2年Rovio持續布局娛樂事業並招兵買馬,包括收購1家遊戲開發商和1間動畫工作室,Rovio的動畫師人數已增逾2倍至大約75人。

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
發布日期: 2013/05/30
發布人員: 曾麗芳
最新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