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ACGT中心

ACGT中心

「動漫遊戲原創中心」,乃為振興台灣ACGT產業鏈 (Animation, Comics, Game, Toy;漫畫、動畫、遊戲、玩具設計),建構職業化創作環境、培育商業化原創人才,吸引動漫學子投入職業性原創,催生商業原創作品,紮根原創命脈,發展我國軟實力產業。

動漫原創產業具備「以小博大」特性,企業規模以微型企業或個人工作室為主,對於市場研究、行銷、人才培育等缺乏資源深耕,加上國內動漫遊戲市場受美日韓侵蝕已久,形成惡性循環,我國動漫產業積弱不振。「南臺動漫遊戲原創中心」即以典範科大計畫力量,力圖培育:文本創作家、漫畫家、插畫家、動畫導演等動漫產業根源人才,並與遊戲、動畫、玩具設計公司成立「人才培育室」,為產業振興備足人才。

該基地之運作,初期以典範科大計畫資源打造一個跨校院、跨產學的動漫原創人才培訓與商業原創育成中心,負責進行產業及市場分析,並提供創作策略、創作空間、技術訓練、行銷平台、國內外商業媒合、法律服務之環境,使創作者能專心從事創作,吸引在學生或畢業生投入職業化原創,中長期由原創商業化之收益自負盈虧、永續經營,並在南臺科大形成動漫原創育成的「微型產業聚落」,成為台灣未來動漫原創產業發展的根據地。
最新作品